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溽暑防蟲大作戰 臺北捷運加密駐車廠區及電聯車清潔消毒

夏天是病媒蚊、蟑螂滋生好發季節,臺北捷運公司特別針對電聯車的「家」,即機廠內駐車廠區加強消毒清潔,就是要讓旅客在明亮潔淨的車廂內更加安心、放心。夏天潮濕悶熱,蚊蠅、蟑螂更易滋生,機廠內的駐車廠區消毒施作頻率,也由原來一季施作一次,加密成施作兩次。這項清潔消毒可不馬虎,駐車廠區每次得花上半天時間:首先針對排水溝區,確認水溝區順利排放溝水,而且全面消毒將病媒蚊蟲全數「殲滅」;其次是清潔器具存放區及廠區易積水區,透過整理和消毒還原其乾淨空間;此外每一條駐車軌走道及軌道面,周邊牆面牆角、立柱等,都要仔細來回噴灑煙霧消毒藥劑,然後在軌道定期放置蟑螂餌劑盒。臺北捷運以乾淨世界知名,只是過去偶有旅客在車廂發現「小強」,把影片PO上網,引起小小討論。其實北捷曾請專家進行全面性診斷,評估認為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蟑螂、老鼠並沒有生存條件,而且捷運機廠已有周延的定期消毒,只是捷運畢竟是開放系統,尤其車站鄰近市場、市集,這些病媒應是從站外帶入的。除此之外,為了讓旅客搭乘捷運列車時,不論抓立柱或是坐在位子上,得以安心作親密碰觸,臺北捷運公司每星期進行電聯車內消毒,以稀釋漂白水,加強施作於立柱、拉把、座位等旅客看得到或摸得到的地方。臺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除持續定期清潔及消毒各捷運車站、列車及附屬事業環境外,並運用月台旅客資訊顯示系統、月臺電視、燈箱廣告、海報及廣播等各類宣導工具,提醒旅客勤洗手,如感冒或身體不適也請配戴口罩。相關資訊亦可洽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www.metro.taipei/)。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