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窯」滾一夏 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大甲戶外教學趣

南投家扶中心29日(五)帶領暑期課輔班140位學童至大甲李安妮向日葵農場進行一日農夫體驗活動,除了學習農耕知識外,更親身製作藺香拼貼畫及大甲芋圓、疊土窯,讓孩子們從玩樂中學習「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為讓山上的孩子們有個美好暑假回憶,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特地安排至大甲海邊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帶著孩子們堆沙堡、製作藺香拼貼畫及大甲芋圓、疊土窯、認識海濱生態環境。許多孩子第一次疊土窯,顯得非常生疏,但在老師講解後,孩子們開始疊土窯準備餐點,午餐品嘗大甲當地產銷班生產的蔬菜,不僅吃到美味餐點更減少食物碳足跡,為地球環保盡份心力。下午則帶著孩子們進行農耕體驗,跟著在地農夫學習如何施肥、澆水、除草等照顧農作物的知識,亦邀請在地耆老教導孩子們運用大甲藺草製作拼貼畫,讓孩子們學習手作並帶回家與家人分享,而當經過長時間悶燒的土窯破土時,美味的地瓜、玉米等食物讓玩樂一整天的孩子們興奮不已,就讀小三的阿瑋從沒作過農事,首次接觸農務後才知辛苦,他說阿嬤都會要求把碗裡的食物吃完,以前自己都會很勉強吃完,有時還會跟阿嬤鬧彆扭,但經此次親自體驗後,才知道平常吃的食物都是農夫辛苦栽種而成的,以後不會再浪費食物了。

南投家扶中心督導夏國蘭表示,暑期課輔班除了指導孩子們完成暑假作業外,亦安排多元課程。感謝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光政鋼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財團法人白陽大道基金會、邱秀鳳女士、張秋田先生等共同贊助提供經費,讓孩子們的暑假充滿不一樣的學習,此次活動更讓孩子們體驗了很不一樣的農夫生活,期盼學童能將不浪費食物、懂得珍惜的觀念運用於生活中。

TNN

TNN2

TNN3
TNNTNN2TNN3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生活 #南投縣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