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平凡之中見偉大!模範好爸爸受表揚

tn_IMGP1644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2016頭城鎮各界表揚模範父親大會,今(31)日上午在頭城鎮立圖書館會議中心舉行,24位各里選出的模範父親在最親愛家人的陪同下,走上鎮公所精心安排的星光大道,並一一接受鎮長曹乾舜以及各界的表揚,頭城鎮立幼兒園的小寶貝感恩演出超萌的舞蹈,為活動增添歡樂的氣氛,一同向鎮內所有偉大的父親獻上最真摰的感恩與祝福~父親節快樂!

tn_IMGP1684

今年獲表揚的模範父親計有:石城高朝明、大里鄭順利、龜山陳錦湟、大溪李永成、合興林佳範、更新林明輝、外澳尤明、港口林居謨、武營李森彥、大坑李隆吉、城東許阿益、城北林再旺、城西楊向榮、城南林幸光、竹安陳友帆、新建簡清助、拔雅黃朝宜、福成李英吉、金面王富雄、金盈薛阿坤、頂埔陳正源、下埔林志成、中崙林政修、二城林添發等共24位。

tn_IMGP1377 tn_IMGP1357

大溪李永成先生現年88歲,早年家境清苦,身為家中長子的李先生任勞任怨協助父母從事農務,克盡長子職責照顧弟妹。成家之後為養育子女甚至投身礦工採礦十餘年,胼手胝足身教言教培育9名子女個個成材;李先生平日熱心公益,積極參與里內事務,主動協助鄰里間各項婚喪喜慶與廟會活動等,深獲鄰里讚揚。李永成先生,生平雖說沒有極為特殊的事蹟,但是這種「平凡剛毅」的精神,恰恰正是天底下所有偉大父親所共同擁有的特質。

鎮長曹乾舜表示「內政部統計國人男性的平均年齡是77歲、女性的平均年齡是83歲,女性平均年齡比男性高出了6歲,根據研究顯示,造成這個結果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男人天性內斂,不輕易對他人吐露心事,辛苦委屈都往肚裡吞,長此以往心裡承受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沒有獲得有效的舒解,自然就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父親的角色為家庭辛勞奔波,從不求任何回報,就算是工作辛苦、生活難過也是咬牙苦撐,事實上每位父親對家庭、社會的付出,並不亞於母親的角色,因此我們特別需要在八月八日父親節這天,向全天下偉大的父親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祝福!希望經由今天「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提醒大家,多多關心自己的父親,讓他也能渡過一個充滿溫馨、感恩的父親節!」
tn_IMGP1644tn_IMGP1684tn_IMGP1377tn_IMGP1357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社會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