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因應熱浪 北市加強植物澆灌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工程隊

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高民典

聯絡電話: 0936087640

因應熱浪 北市加強植物澆灌

日前臺北市連續出現37℃高溫,而昨(28)日與今日連續2天本市實際最高溫均達38.5度。隨著暖化影響日益顯著,北市府相當重視氣候變遷對市民健康的危害,工務局公園處加強植栽澆灌。

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在都市土地的興建造成許多人工構造物產生、道路與不透水的水泥鋪面造成熱能的無法揮散而形成,本府工務局公園處負責全市人行道、綠地、廣場、公園的樹木及植栽之管理,為強化都市綠化機能、美化環境,並透過植栽吸收陽光能量及減少光反射率達到降溫的效果。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隊長高民典說明,工務局公園處以往在夏季期間都會特別注意所轄植栽的澆灌情形,皆會定期排定水車或委由廠商澆灌,在現在極端氣候下,若植物在遭受高溫逆境下,對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水分利用、細胞膜穩定可能都會有負面的影響,也會改變生長激素以及代謝物的調節分泌,為了幫助植物在高溫下可以安然度過危機,工務局公園處在接獲熱浪預警通報後,立即通知各維管單位加強水車澆灌的頻率,在7月14日和19日這兩次預警發佈後,工務局公園處配合啟動因應措施共動員113車次、澆灌面積達97,202平方公尺。

為因應未來全球所面臨的極端氣候,工務局公園處配合本府熱浪預警通報機制的分工增加澆灌面積,除了降低熱浪對植物造成的傷害,工務局公園處並持續推動綠化工作以調節都市的微氣候。

1.大安區仁愛路4段澆灌

1.大安區仁愛路4段澆灌

2.文山區秀明路綠地澆灌

2.文山區秀明路綠地澆灌

3.花卉試驗中心園區植栽澆灌

3.花卉試驗中心園區植栽澆灌

4.信義區永吉路安全島澆灌

4.信義區永吉路安全島澆灌

5.園藝管理所士林官邸公園澆灌

5.園藝管理所士林官邸公園澆灌

6.熱浪期間市府周邊澆灌

6.熱浪期間市府周邊澆灌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1.大安區仁愛路4段澆灌2.文山區秀明路綠地澆灌3.花卉試驗中心園區植栽澆灌4.信義區永吉路安全島澆灌5.園藝管理所士林官邸公園澆灌6.熱浪期間市府周邊澆灌

發佈日期: 2016-07-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