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彰化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開幕

  彰化縣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重建了一年時間,讓美食商圈環境與品質更加完善,為慶祝商圈重新落成開幕,以及各大名店小吃進駐營業,於105年7月31日上午辦理美食商圈開幕記者會暨晚會活動,記者會活動當天於上午10點由舞龍舞獅為開幕儀式熱鬧開場,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北斗奠安宮主任委員陳在等人與會,與會貴賓共同為商圈開幕剪彩,現場熱鬧,魏縣長期望藉由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的建立,帶動地方產業繁榮。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李俊諭、劉淑芳、陳光輝、北斗鎮長楊麗香、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王錫瑩、副主席陳樹、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長謝博賢、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北斗奠安宮榮譽主委楊信誠、顧問團副團長林桂弘、白沙屯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花壇明聖宮主任委員黃賴彩雲、寶樹堂集團總裁謝坤宗、國際獅子會300-C3區福爾摩沙獅子會長也是北斗奠安宮顧問卓煜明、前立委鄭汝芬、黃文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肉圓是台灣十大小吃之一,尤其北斗肉圓遠近馳名,北斗奠安宮是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鹿港天后宮、彰化南瑤宮並列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可見三百多年前北斗進步繁榮的景象,期望藉由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的建立,讓北斗風華再現。
  魏縣長指出,奠安宮是在地的信仰的中心,有很大的貢獻,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的建立,除了來這裡品嚐美食以外,還有結合彰化十大伴手禮,縣府也會與北斗鎮公所和北斗奠安宮建立密切的夥伴合作關係,將北斗的傳統及小吃美食發揚光大,並與田尾公路花園及溪州花博相串連,一起推廣行銷,帶動觀光人潮與錢潮。
  陳主委指出,這次北斗奠安宮美食商圈開幕有各大名店小吃進駐營業,包括WHO'S TEA、在地名產、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北斗奠安宮、冰中天、盧記臭豆腐、安記、阿蘭河粉、阿本仔、85度C、肉圓瑞Q、羊肉民、買賽共大腸麵線、寶斗土虱、傳品牛排、蒸食在、劉蚵仔煎、桶仔雞、肉圓火、楊柯嗲炸粿等美食店家,此外,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也配合舉辦了喜福宴60桌,藉此介紹彰化特產小吃,帶動地方產業,歡迎大家前往北斗吃美食、逛美食商圈、拜媽祖。
  北斗奠安宮與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並稱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創建於康熙年間,為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北斗鎮一直是美食小吃的孕育搖籃,北斗鎮內發展又以供奉天上聖母的大廟「奠安宮」為文化與信仰中心,帶動整個經濟發展。
  除了早上的開幕記者會之外,主辦單位更規劃了精彩的開幕晚會活動,豐富節目從晚間六點半至九點半,現場更邀請到蔡義德、董育君、一凌、楊慧潔、林小魚藝術舞蹈團等知名藝人表演。
  當天現場還有免費紀念氣球發放,以及「商圈夥伴印章尋寶圖」的創意活動讓現場的民眾參與,凡集滿夥伴印章者,即可兌換摸彩券及獨家精美領品一份。當天晚會獎品眾多,其中最大獎是高級電動自行車,增添活動氣氛。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