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梧棲漁港從未開放釣魚 市府籲民眾守法


 


梧棲漁港結合魚貨銷售、觀光、休憩等元素,但並未開放垂釣區域。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表示,梧棲漁港港區興建均依漁業需求設計,無建置供釣魚之設施,且漁港周遭海域潮差大,垂釣易造成危險,也會影響漁民作業,並可能導致環境髒亂,《漁港法》更明訂不得於漁港釣魚,呼籲民眾守法,8月底前為勸導期,9月起將依法開罰。


 


海資所表示,漁港主要是以漁民作業為優先,因此《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也規定:「在漁港區域內不得採捕或養殖水產動植物」,請民眾勿違法。


 


另外,《漁港法》第18條第2項規定:「漁港主管機關在不妨礙港區作業、安全及不造成港區污染情況下,應指定區域,訂定相關措施,公告開放民眾垂釣」。海資所曾與漁業署、在地區漁會研議尋覓地點開放,但梧棲漁港腹地有限,港區作業空間不足,並不適合開放民眾垂釣。


 


海資所表示,已與中央梧棲漁港安檢所組成勸導小組,提醒民眾勿於梧棲漁港範圍內釣魚,8月底前尚為勸導期間,9月份起違規者將依《漁港法》第18條及第21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想釣魚的民眾,可利用目前有開放的大肚溪口釣魚平台及台中港北防波堤,大肚溪口釣魚平台可自由前往垂釣,台中港北防波堤則請洽管理機關「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電話04-26562611


發佈日期: 2016-07-30
新聞分類: #生活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