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新聞稿1050730臺北市民俗訪問團:赴美訪演終站洛杉磯,孔教學校民俗體育交流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時間:105年7月30日新聞聯絡: 體育衛生及保健科許裕陞科長 0975718267 【主旨】臺北市民俗訪問團:赴美訪演終站洛杉磯,孔教學校民俗體育交流 臺北市2016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2016 Taipei Youth Folk Sports Group,簡稱臺北市民訪團)今天(美國當地時間105年7月29日)來到了赴美訪演的最後一站—氣候宜人的洛杉磯,在孔教學校和當地學生進行教學相長的午後時光。 首先,由民訪團長曾副局長燦金帶領的團員一行40人在甫抵達洛杉磯機場時,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省中華會館人員一行人特地親抵現場接機並隨後召開記者會,表達對臺北市2016年民俗運動訪問團的高度重視;團長曾副局長燦金表示,非常感謝羅省中華會館的高規格禮待,並且特別安排我們坐雙方學校互相的表演交流的環節,而且我們臺北市會來到孔教學校還有一個特別的原因就是,民俗運動它不僅是體育推廣,更是文化流動的脈絡。 今天孔教學校到場的大多是小學的小小觀眾們,一開始他們還不是非常瞭解即將要開始的表演內容,不過就當從「我愛泰雅」、「與毽子的對話」的節目演出後,開始慢慢加溫,並且到「巧鈴舞繽紛」這個橋段的時候,觀眾的熱情終於達到沸騰;踢毽隊教練朱健銘說,每次我們表演看到觀眾給我們的熱情回饋,都是讓我們小朋友可以繼續努力精進的動力,也謝謝各界包括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給我們的大力支持與鼓勵 扯鈴隊中個子小卻擔任領舞的學生黃士融說,而且每次練習扯鈴、表演扯鈴的時候,可以把我自信整個融入演出之中,散發給大家,是我每天都很快樂的原因,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認識且接觸扯鈴這個有趣的民俗體育活動! 最後,民訪團領隊同時也是臺北市政府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許裕陞表示,因為明年民訪團邁入30週年時,剛好遇上臺北市主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所以每個能到國外進行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的機會,我們都非常重視而且珍惜,希望透過這些優質的平臺全力共同行銷世大運!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