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8/3公辦都更及公宅論壇,新加坡、首爾、臺北 精彩對話。

發稿單位:都市更新處發稿日期:105年7月31日聯絡人:張總工程司立立電話:02-278156961#3021面對房價高漲及民間公辦都市更新整合之困境,北市府持續推動公共住宅與公辦都更政策,特邀請韓國首爾及新加坡推動優質公宅專家抵台交流,於105年8月3日上午9時30分假台北市晶華酒店辦理「國際公辦都更案例經典論壇-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場次」,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都市更新處表示,本次邀請韓國首爾「住宅都市公社」社長卞彰欽及新加坡「盛邦裕廊集團」梁文和建築師參與,分別分享韓國首爾市發展及推動執行現行公共住宅之政策和機制,及新加坡私人企業如何與政府倂同落實社會住宅之願景。韓國首爾為因應經濟發展的蕭條及房市高漲所造成之不對等社會問題,透過公宅政策並建立完整的出租及財務制度,解決未來市民居住的憂慮,係值得借鏡的經驗。另外本次邀請長期與新加坡政府合作的盛邦裕廊集團梁建築師,為讓住宅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新加坡政府積極落實住者有其屋的組屋政策,如何推動及執行,合作及落實係當今市府與業界未來需完成的落實5萬戶公宅的目標。為呼應上述公宅之經驗,臺北市政府將分享目前公共住宅政策,及透過公辦都更的制度落實願景,藉此強化國際經驗交流,相互激盪治理都市創新及創意。都市更新處進一步表示,近年北市面臨房價高漲及民間都市更新整合之困境,透過公辦都更擺脫仰賴過去自辦更新提供住屋存量、最有效的運用資源精緻化住屋品質的標準,並提供公共設施改善城市居住環境及提升國際競爭力。本次會議邀請政府部門、產業界及工會代表,就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之重要性,進行交流討論,精彩可期。有關更多論壇相關資訊,可洽都市更新處曾先生(02-2781-5696 轉3021)或財團法人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李小姐(02-2367-2179 轉3104),報名網址:http://2015uro-symposium.ippi.org.tw/。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