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家庭共餐運動「聽你說,我來做」吃出愛與幸福!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雄市私立慈聯社會福利金會,運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並結合天彰慈善會、無極清化宮大願慈善會及熱心民眾共同贊助活動經費,於30、31日(六、日)假旗山芭娜娜露營區舉辦家庭共餐及親子活動,計有33個家庭共104人參加,讓參與的家庭感受親子互動的重要性,凝聚家庭向心力,培養親子感情與家庭的支持性。

現在許多家庭,家長忙於工作、加班;孩子忙著上學、補習參加才藝課程…,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好好吃一頓飯的時間愈來愈少,而且許多家庭即使一起吃飯,也是以電視劇當配菜,儘管聚在一起彼此卻缺乏互動及心靈上的交流,失去共餐的意義。

安安今天的晚餐和平常不一樣,不是去自助餐店買的便當,也不用擔心補習來不及而狼吞虎嚥,而是爸媽和弟妹全家圍在一起吃飯,更特別的是這一餐是由安安姊弟與其他孩子一起準備,爸媽都沒有動手,只有動動口幫忙,雖然煮出來的菜色沒有很漂亮,味道也與平常家裡準備的差一些,但是全家人可以專心聚在一起吃飯,讓這頓的晚飯特別有趣與難忘。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舉辦一系列家庭共餐運動-愛的餐桌活動,是為了讓家庭理解親子互動的重要性,日常三餐不單單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平時只要透過全家人一起共餐,就是家人之間情感交流、陪伴的好時機。透過這次活動的安排,也讓孩子學習為家人準備餐點,體會家人平時的用心與情感投入,讓家長孩子學習經營一段屬於自己的親子時光。

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提供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生活 #高雄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