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夏日消暑,培育科學幼苗趣~大寮傳愛科工之旅

忙於生計的弱勢家庭,即使在暑假期間也很少有機會帶孩子們出遊,因此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南區綜合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大寮社福中心)今(105)年7月30日結合科工館所舉辦「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活動,帶領21戶31位弱勢家庭兒少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訪,進行充滿知識學習的科技之旅。

社福中心長期陪伴兒少保護家庭,發現多數家長缺乏足夠的時間與金錢帶孩子出遊。今年活動特別用心規劃兒少人身安全、網路安全與毒品防制等宣導與趣味問答,也介紹如何從生活中「節能減碳」,一起愛惜保護地球,另外帶孩子們參觀了莫拉克風災重件展示館與風雨體驗屋,穿著雨衣感受颱風的可怕威力,體認到大自然的強大力量與防災概念,期待孩子們更進一步思考到人類的微小,也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妍、小陽過去因爸爸入獄而在不同的親戚家成長,經過社工員的邀約,姐弟一同參加活動,姊弟他們說:過去在親戚家很少有機會可以姐弟倆一同出遊,就連學校的戶外教學都無法參加,所以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參加,手足的情誼也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

活動在欣賞完精彩生動的3D電影後落幕,過程中孩子們發自內心的笑容、認真聆聽導覽與參與體驗時的樣子,都讓工作人員們感染到孩子們簡單快樂。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弱勢家庭孩子,受限於家庭環境,資源比較匱乏,透過這次知性的活動,讓孩子們創造出更多幸福美好的暑假記憶。

IMG_0986

IMG_1023
IMG_0986IMG_1023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生活 #高雄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