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公民參與公共工程SOP出爐

柯市長上任後,為突破臺北市過去政策規劃的窠臼,讓政策願景的規劃更符合社會需求與市民期待,因此要求相關單位,廣納各方意見,建立暢通溝通管道,討論研擬訂定「臺北市政府公共工程落實公民參與制度作業程序」,近期公布施行。依作業程序,工程主辦機關可透過推動策略工作坊(票選方案等活動)、專家學者座談會(雙向互動討論)、願景工作坊(製作模型等活動)、社區說明會(雙向互動討論)、實際驗證活動(設計方案實際模擬)、亮點競圖活動(民眾提出構想)及微電影徵件比賽(民眾提出構想)等方式,進行輿情與意見彙整,藉與民眾雙向討論擇定最符合大家期待適合的方案。 工務局彭振聲局長表示,以往公共工程進行方式常由工部門規劃、設計,容易有不符民眾期待與需求的詬病。此次透過由下而上由民間自發性提出需求的民眾參與的作業方式,不僅讓民眾可以親自規劃、體驗未來的願景,民眾與公部門間也因由誤解而了解、由爭議到共識,過程中因減少歧見而加速工程進行。北市府將建置公共工程公民參與網路平臺,相關座談會、說明會、設計成果及工程執行狀況等作業活動、紀錄,透過平臺提供民眾查詢,民眾也可利用平台內粉絲專頁表達意見,市府人員馬上全心投入盡力幫民眾解決問題,實踐「打造臺北市成為一個公開透明、永續經營之城市」。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