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臺北市松山區公所新移民閩南語研習班:你一定會「閣較幸福!閣較快樂!」

臺北市松山區公所於105年3月3日起至4月19日,每週二、四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於南港新移民會館(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八德路4段768之1號)辦理免費的「新移民閩南語研習班」就要開課了,希望協助新移民朋友們能克服在臺灣語言溝通上的困難,讓妳(你)們的家庭生活能更美滿,歡迎有興趣的新移民朋友們來電松山區公所人文課(02)8787-8787轉分機736洽詢。 元宵節過後,臺灣人的新年就過完了,嫁來臺灣一段時間的小芳,在過年期間家裡大大小小都聚在一堂時,很想問候大家、想藉這團聚的時候和大家多聊兩句,無奈家人大都用閩南語在交談,看見他們談笑風生、歡樂的氣氛洋溢了一屋子,她卻一句也插不上嘴;昨天本想去買些食材,準備做兩道拿手的家鄉菜讓大家嚐嚐,但市場上好多小販都是滿口臺語,和他們溝通還得比手畫腳、真是有些不方便;其實她覺得臺灣人都很和善,家人也對她很好,但因為不會說閩南語,總覺得生活就是不夠順暢,尤其愛聽歌的她覺得臺語歌曲好好聽,還真想學幾首好歌,別浪費了她的天生好嗓。除此之外來到臺灣的她還擔心不會說閩南語,鄰居會不會排斥她?以後去找工作,老闆是不是不想用她?臺灣是她往後歲月紥根生活的地方,她非常希望能從語言開始學習,進而了解臺灣習俗等各項的臺灣文化,她期望能與在地人用閩南語交談,她知道要學會閩南語才能在臺灣輕鬆的交朋友,自在的過日子;今後臺灣就是她的家,尚未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她,非常希望能早日成為中華民國的公民,融入臺灣在地人的生活環境。新移民朋友們!妳(你)有和她一樣的疑慮嗎? 快來參加松山區公所的「新移民閩南語研習班」吧!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