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彰化縣節電競賽公開頒獎,節電成果有目共睹

  彰化縣政府配合經濟部「智慧節電計畫」舉辦總獎金高達200萬之節電競賽及抽獎,於26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行「彰化縣節電競賽頒獎暨成果分享研討會」,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由賴秘書長頒發節電競賽得獎者獎狀,計有3組參賽者獲得金省電獎各10萬元獎金,6組參賽者獲得銀省電獎各8萬元獎金以及9組參賽者獲得好省電獎各5萬元獎金。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建設處長陳詔慶及節電競賽得獎代表等共襄盛舉。
  賴秘書長表示,恭喜所有參與智慧節能計畫得獎的企業、社區與宮廟獲獎,期望透過此計畫,讓大家一起從各項節電小地方開始著手,也希望除了節電之外,還能開發新能源,讓產業界及生活上不受限電影響,也提醒大家,離開家記得關閉電源,不僅節電,也能保障家庭用電安全。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提升全體縣民主動節電的參與率,縣府日前舉辦總獎額高達200萬的節電競賽及抽獎活動,主要參加對象為指定能源用戶、寺廟教會及村里民眾,最高額獎金高達10萬元,經評比結果「指定能源用戶」金省電獎得主為「興業建設(股)公司員林分公司(大潤發)」、「寺廟及教會」金省電獎得主為埔心鄉「聖天堂」,「節電作伙逗陣來」揪團省電金省電獎得主則為「忠權幸福隊」,得獎名單已公布於縣府建設處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縣府建設處指出,「指定能源用戶」金省電獎得主「興業建設(股)公司員林分公司(大潤發)」以大規模換裝LED燈並定時控制開關、入口處設置除風室及二進式雙開門設計減少冷氣外洩,以及冷凍櫃加裝玻璃門等措施,與去年同期相比省電度數高達8萬5千度,以先進的節電科技及作為奪得「指定能源用戶」魁首。
  「寺廟及教會」金省電獎得主「聖天堂」將光明燈全面更換為LED燈,照明燈具也更換為省電燈泡,與去年同期相比節電率高達62.1%,以高節電率獲得「寺廟及教會」組別的冠軍。
  「節電作伙逗陣來」揪團省電金省電獎得主由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號召10戶揪團參賽的「忠權幸福隊」,以平均一個月(30天)節省了約2,402度電及節電率37.42%拔得頭籌;此組別以節電度數與節電率為評比標準,和美鎮源埤里10戶所組成的「源埤里1團」,以平均一個月節省1,526度電及節電率32.48%位居第二,略遜一籌,但節電作為仍值得鼓勵與肯定。
  彰化縣政府強調,其餘獎項得獎者也各有其優良之節電成效或節電實蹟,值得肯定,縣府感謝所有參賽團隊及個人的努力,節電競賽雖已告一段落,但節電的工作卻不容暫緩,節能、節電觀念應融入日常生活,彰化縣乾淨的未來仍須你我一起打拚。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