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3月1日地政便民新措施-買賣案件跨所申辦、信用卡繳納地政規費,送件繳費真輕鬆

  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六樓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行記者會,由地政處長劉坤松簡報說明地政便民新措施,從3月1日起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新增買賣案件跨所申辦及信用卡繳納地政規費,對於民眾較常申辦的土地登記案件,大多已經可以跨所申辦,此外,也可在彰化縣轄內各地政事務所利用多元管道繳納地政規費措施,並新增信用卡刷卡繳納方式。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地政事務所主任蔡主吉、和美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俊傑、鹿港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易宏、員林地政事務所主任蔡全烈、北斗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大猷、田中地政事務所主任何明修、二林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昌和、溪湖地政事務所主任詹長容、縣府新聞處副處長鍾秀英等人與會。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表示,統計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每月受理登記案件數最多的前5名分別是買賣、抵押權設定、抵押權塗銷、住址變更、贈與登記,3月1日以後,民眾較常申辦的土地登記案件,大多已經可以跨所申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已開放跨所申辦項目如有特殊情形,如未檢附權利書狀者(無須檢附權利書狀者除外)、登記名義人為無統一編號或統一編號為流水編者、屬祭祀公業條例或地籍清理條例公告清理之標的者、或是超過十連件之大宗案件等,考量案件性質宜由管轄地政事務所審認為宜,非管轄地政事務所仍得不予受理跨所申辦。
  同時3月1日起民眾在彰化縣轄內各地政事務所可利用多元管道繳納地政規費措施,除了原有的臨櫃現金繳納、線上繳納、悠遊卡繳納等管道,再新增民眾可以臨櫃以信用卡刷卡繳納地政規費服務,免除現金不足、遺失及偽鈔等風險,也不需要再攜帶大筆現金,繳納地政規費更輕鬆歡迎多加利用。
  縣府地政處進一步提醒,臨櫃信用卡繳納地政規費目前有中國信託、華南、玉山等22家發卡機構,手續費依各家發卡銀行規定不一,民眾若不清楚,在臨櫃刷卡時可詢問地所承辦人員。
  自105年3月1日起,為了更貼近民眾需求,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新增2項便民措施。買賣(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辦理者除外)、繼承(至少需一筆標的為受理機關所轄)、遺贈、信託相關登記等土地登記申請案件,突破轄區限制,受理民眾可以跨所申辦案件,減少民眾往返奔波,降低洽公成本。同時提供臨櫃信用卡刷卡繳納地政規費服務,讓民眾送件繳費更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彰化縣轄內各地政事務所跨所申辦案件項目,已開放民眾受理申請案件包括簡易登記案件(住址變更、更名…等)、拍賣登記、抵押權相關登記、預告登記、贈與、夫妻贈與登記等登記項目,以上土地登記案件突破登記轄區限制,申請人得於彰化縣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辦,自開辦以來受理件數從104年5月188件至105年1月受理申辦案件347件,其中以簡易登記案件及抵押權相關登記案件較多,成長率更高達185%,深受民眾好評。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