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中國首位訪台書畫家  陳沛彬25周年回顧展

001-06

中國首位訪台書畫家陳沛彬(右三)於昨(27)日假高雄舉辦25週年回顧展與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圖中)台灣新聞報新聞總監及兩岸時報特派陳瑞德(左二前台中市資深議員)代表兩岸時報及台灣新聞報社長共同剪彩。

【記者鄒志中報導】  「海上絲綢通天路,華夏文明耀五洲」 「我一定會與大陸維持非常良好關係,請大家放心 !」25年前,陳沛彬先生是首位到臺灣舉辦書畫交流的書畫家,25年後,他掩卷重來,老朋友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親赴現場祝賀。本次書畫展是蔡英文總統當選後第一位大陸書畫家前來臺灣開筆賀年,2016/2/27日在臺灣高雄真璞美術館開幕儀場氣勢非凡,名正務實,兩岸同胞喜樂開懷。

001-05

前立法院副院長鐘榮吉先生說,兩岸關係過去是炮火,現在是煙火。2015年習馬會在新加坡握手言和,擁抱兩岸一甲子的恩怨,這次習馬會無論多少缸金門高粱酒和茅臺酒都喝不醉兩岸的手足情。蔡英文總統競選成功,正在為入駐台灣總統府做最後準備,正月裡她忙裡忙外四處為臺灣產業摸底,日前她面對媒體說:"我一定會與大陸維持非常良好關係,請大家放心!"。

001-07001-01

陳沛彬先生25年前走進臺灣寶島這片土地,他四大創意回顧展,得到臺灣同胞的熱情款待和支持,通過兩岸文化交流,他體會到兩岸同胞是同祖同宗同根,共山共水共月的好兄弟。

48865

25年以來,他先後八次在高雄、台中、臺北、花蓮、澎湖等地舉辦展覽和交流,25年前高雄政府的林中森秘書長親臨剪綵,27日林中森以海基會董事長身份從臺北趕來剪綵祝賀,並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為兩岸文化交流留下了一段佳話,隨後陳沛彬向林董事長送上他的瓷盤作品"敦煌佛祖",上有題句:海上絲綢通天路,華夏文明耀五洲。接著大陸著名企業家黃炳文先生向林董事長贈廣西著名書法家羅殿龍先生的書法作品,得到了林董事長的好評。

001-0648863001-02

2009年陳沛彬在北京舉辦四大創意書法展和研討會,他的"破筆狂草"、"甲骨印象"、"一筆飛墨"、"人體書法"得到以中央美院羅世平教授為首的20多位專家學者首肯,被認為:他為當今文藝復興做出貢獻,作品被中國文化部評為最佳創作獎"。現在他的四大創意也走進東盟十國和歐洲等國文化交流。

001-03001-0448867

今天,兩岸同胞好友歡聚一堂,見證陳沛彬先生的四大創意藝術成就和他揮巨筆的風采,展覽大廳內一張潔白的30米長四米寬的白紙,67歲的陳沛彬先生神采飛揚,手提巨筆,他凝神聚氣、氣沉丹田,將"龍騰虎躍"四個大字揮灑於30米長的紙上,書法蒼勁雄渾、佈局得體、一氣呵成,獲得陣陣掌聲和喝采,然後沛彬題上 :  龍騰虎躍,一帶一路。 鳳舞鶴鳴,兩岸一家親。

48881

據了解,陳沛彬教授1949年生於廣西柳州,現定居桂林,現為桂林市七星藝術館館主、陽朔陳沛彬藝術館館主、桂林市中日友好書法碑林館館主,簡稱"三館之主"。前年他為陽朔龍尾瑤族藝術學校的興建首批捐款120萬元人民幣和一批高檔攝影器材,並義務培養瑤族山寨的孩子們學習書畫、攝影,讓孩子們有知識、有技能走出大山,為傳承民族文化貢獻他的力量。

4886648864
001-06001-05001-07001-0148865001-0648863001-02001-03001-0448867488814886648864

發佈日期: 2016-02-28
新聞分類: #大陸 #頭條 #焦點 #文教 #達人
新聞標籤: #社會脈動 #藝文活動 #鄒志中 #地方新聞 #林中森 #陳沛彬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 #記者鄒志中 #海基會董事長 #黃炳文 #蔡英文總統 #陳沛彬教授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