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全台灣太鼓新春聯合公演首次到彰化演出

  一年一度的台灣太鼓協會與日本太鼓聯盟共同合作舉辦的文化盛會,「鴻福齊天.祈鼓獻瑞」太鼓新春聯合公演於28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隆重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出席,魏縣長和現場貴賓共同觀賞這場展現太鼓藝術精粹的演出,魏縣長並感謝台灣太鼓協會以及日本太鼓聯盟的用心,帶來一場精采的太鼓藝文交流。
  與會貴賓還有日本湯布院(ゆふいん)源流太鼓代表長谷川義先生(台灣總教練) 、台灣太鼓協會理事長王妙涓、彰化縣千阜太鼓團團長吳妙汶、埔心國小校長黃宏田、各太鼓演出團隊等一同與會。
  魏縣長表示,台灣太鼓協會致力發揚推廣太鼓文化,將日本精妙的太鼓藝術,不遺餘力地引入台灣,受惠台灣喜愛太鼓藝術的民眾,每年都有新春聯合公演,第一次來到彰化縣員林演藝廳的場地在中部相當有名,在優質的場地有優質的團體前來表演,相信會帶來精采的文化饗宴。
  台灣太鼓協會理事長王妙涓指出,太鼓協會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後,都會來台灣舉辦全台灣的太鼓聯合公演,第一次到彰化演出,今年演出也邀請到許多日本國內優秀的演奏家,和台灣的優秀團隊共同表演。
  太鼓的演出,不只是太鼓技藝的呈現,更是展現台灣與日本在文化交流上共同切磋琢磨的成果,也展現了日本與台灣珍貴的友好情誼。
  這次的表演透過太鼓氣勢磅礡的鼓聲,希望能夠凝聚社會大眾的士氣,效法日本在331大地震後的重生,給予國人一致團結的鼓勵,並藉由太鼓的鼓聲,傳遞力量與祈福,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台灣與日本對於文化傳承的決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8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