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教育局新聞稿 1050301~0401 北市圖春季樂齡系列講座陪您迎新春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日期:105年2月26日】 業務聯絡:教育局終身教育科 穆科長慧儀  0913-560-711 王股長怡婷  0928-521-659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 林課長佳穎  0926135237新聞聯絡:教育局記者室  新聞聯絡員陳秉熙  0930-936-532【主題:北市圖春季樂齡系列講座陪您迎新春】【報導內容】 臺北市立圖書館6所樂齡學習中心(樂齡示範中心-市圖總館、松山區樂齡學習中心-市圖三民分館、士林區樂齡學習中心-市圖葫蘆堵分館、大同區樂齡學習中心-市圖大同分館、文山區樂齡學習中心-市圖景新分館及內湖區樂齡學習中心-市圖東湖分館)將於105年3月1日至4月1日聯合舉辦105年春季樂齡系列講座,為銀髮朋友精選4大主題包括:「保健食品『藥』小心」、「趁你還記得—醫生無法教的失智症療法」、「樂齡加油站─用輔具創造無礙生活」以及「學好這招,消費爭議沒煩惱」、「樂齡的古典音樂課」,於6所樂齡學習中心巡迴演講,希望藉此讓年長者學習更多高齡者實用知識,進而能學以致用;相關訊息可至樂齡中心網頁查詢http://epage.tpml.edu.tw/bin/home.php。 本次講座主題皆為高齡者的必修核心主題,包括:生活安全、失智症預防、消費者保護等,除為免費參加外,亦開放予一般市民參加,希望可以讓長輩以及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對這些主題有更多關切和瞭解,藉此讓長輩們皆能享有愉快充實的樂齡生活、達到「活躍老化」的目標。 本次更邀請《趁你還記得:醫生無法教的失智症非藥物療法及有效照護方案》作者伊佳奇和大家分享醫生及護理人員無法教的事;從照顧失智症患者十二年的經驗,從照護者的角度和大家分享失智症照護及非藥物療法的運用,帶領大家從另一個角度照護失智症患者。講座內容豐富實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洽詢:臺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北市圖總館)-(02)2755-3554,建國南路2段125號3樓。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