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平價收費.優質教保 社團法人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附設彰化縣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彰化縣政府第一家委託辦理的非營利幼兒園「社團法人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附設彰化縣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於2月1日正式開辦,提供平價、近便的優質化教保服務,並於26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由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揭牌儀式安排了彰化縣幼教親善大使「彰小猴」大型玩偶出場,並由平和國小舞蹈班帶來「喜慶迎春」、「蜜蜂幻想曲」表演節目,為猴年新春增添新氣象。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教育副處長張雀芬、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園長謝靜滿、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國聖國小校長楊淙富、育民國小校長梁瑞祺、梧鳳國小校長賴益進、平和國小家長會長黃國書等人與會。
  賴秘書長表示,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成立第一間平價且近便的非營利幼兒園,未來也將在彰化縣其他國小選擇適當地點開設更多的非營利幼兒園,以減輕年輕父母育兒的經濟負擔,讓政府能與家長一同養育及照顧孩童,藉以提升國家的生育率,建構彰化優質的人力資源。
  對於正值創業階段之年輕夫妻,幼兒養育、教育費用昂貴,為不願生養子女之要因;為提升彰化縣民衆結婚及生養子女意願,成立非營利幼兒園為當前必要之作為。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係由縣府及公益法人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協力設置,彰化縣政府協調平和國小建和分校以無償方式,提供土地、建築物等,並由縣府挹注補助經費改善設施及設備,協助非營利幼兒園開辦,期透過公民合作模式,建立平價、優質及弱勢優先之教保服務機構,以符合國際學前教育發展趨勢的行政作為。相關營運成本的負擔方式,採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方式辦理,分攤比率為政府30%、家長70%,優先招收不利條件幼兒,落實照顧弱勢家庭、實現教育正義的理想。未來彰化縣政府將陸續於105至107學年度規劃設置多所非營利幼兒園,以造福更多幼兒及家長。
  非營利幼兒園優先招收不利條件幼兒,第一順位為身心障礙幼兒、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原住民幼兒、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幼兒;第二順位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人士之子女,依其障礙輕重程度依序招收。
  依據「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對於非營利幼兒園設有審核、評鑑及績效考評機制,並且重視家長意見與需求,將家長滿意度列入審議,以確保幼兒教保服務品質,為幼兒及家長把關。「兒童幸福是國家文明指標」、「孩子就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在縣長魏明谷帶領下深耕教育,營造最優質的學前教育環境,為國家小小主人翁的未來奠定根基,也將使彰化縣成為「幸福大縣」的理想得以實現。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