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訪彰化頂番婆地區 與魏縣長共同關心在地產業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26)日陪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至鹿港鎮帝寶工業,針對頂番婆地區產業需地問題現勘及與業者代表座談。
  同行有立法委員蔡培慧、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中興大學教授陳吉仲,並有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董事長謝綉氣、鹿港鎮長黃振彥、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副理事長賴博司、彰化縣工業會副理事長郭永斌、彰化水五金協會會長吳佾達、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林珠蘭、詮偉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啟鋒、武風企業公司總經理陳技正、何黎星醫師、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彰化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縣府建設處長陳詔慶、新聞處長林德宇、在地各產業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蔡英文指出,頂番婆是台灣很重要的水龍頭、五金加工、表面處理,及塑膠射出、模具製造的產業廊道。過去二十年,雖然台灣產業有外移的情形,但靠著大家的毅力與堅持,台灣的製造能量及供應鏈,保存得還算完整,而這個堅實的硬體製造能力及中小企業靈活應用的韌性,就是未來要切入航太、物聯網、精密醫材等新領域的重要基礎,新政府的責任就是要讓各位可以充分發揮實力。蔡英文說,民進黨已經準備好完整的產業政策,也有對話的誠意,希望與大家一起為台灣的經濟及台灣人更好的生活,好好拚一次。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官方統計資料有1萬5千多家中小企業,彰化縣的工廠家數僅次於新北、桃園及台中,位居第4,雖說彰化縣為農業大縣,其實也為中小企業的大縣。
魏縣長指出,為解決未登記工廠問題,讓工廠合法化,縣府配合經濟部政策,希望能規劃適當的產業用地,讓工廠能在適當的地點運作,未來期望中央能關心這個議題,縣府則將配合辦理。
  蔡英文表示,魏縣長所提到的「產業用地」,是大家特別關心的議題,未來將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兼顧環境與農業的永續性,合理的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的問題。她強調,政府要更有效率,讓廠商可以用合理價格取得工業用地,也要保護優良的農業區,解決農業生產被污染破壞的問題。
  蔡英文提到,今天座談會中也有農業專家,就是希望在土地的使用上,農業跟工業的使用,能夠有合理的劃分,在農業使用上,有優質的農業土地可以運用,同時,在工業的產業用地上,也有好的安排,讓大家在投資或擴張投資的時候都有好的生產基地。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