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垃圾亂入下水道有勞忍者龜清理

河川水環境污染治理工作包含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及晴天污水截流等措施。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說,淡水河系污水下水道仍持續建設之際,設置截流站將晴天污水截流至污水處理廠,避免污染河川水質,亦可充分發揮污水廠淨化處理效能,但市區的大排、排水溝等下水道系統,仍有垃圾或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隨著污水漂流至截流站時,欄污柵就會被這些物品堵塞,衛工處需派員撈除阻塞物,工作人員宛如忍者龜在下水道中辛勤工作,為市民的良好居住環境默默付出心力。衛工處設施管理科長胡振中說,臺北市污水下水道建設推動迄今已有40餘年,北市104年底污水下水道門牌戶數接管率已達74.56%,對於尚未接管的污水經由雨水下水道排入河川污染水環境,衛工處經過評估後在雨水抽水站旁建構截流站及相關設施,截流未納管之晴天污水,匯集至污水處理廠淨化再排至河川或大海,削減淡水河污染源。胡振中表示,為保持下水道系統管線暢通,截流站與截流管間設有欄污柵,避免垃圾及雜物影響污水輸送,部份無法使用電動撈污機清除的垃圾,必須以人力進入下水道內將阻塞物清除,常見的除了垃圾外,還有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工作人員每次執行任務時,穿著綠色青蛙裝涉水進入人孔,走進下水道將欄污柵阻塞物人工清除。這些宛如忍者龜的工作人員隱身於下水道從事為民服務的工作,無怨無悔,為的就是讓市民能享有乾淨無髒亂的生活環境。衛工處表示,「環保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若是民眾也能一起配合不要將垃圾、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隨意拋棄亂入下水道,相信我們的下一代會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當然都市忍者龜仍然隨時會為環保盡心盡力。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