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林剪雲分享小說創作歷程 眾多青年學子到場參與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廣屏東文學,由文化處籌畫「2016屏東文學週六沙龍」,以每月一本「屏東之書」的方式邀請創作者與作家友人對談分享。昨(27)日的首場活動由作家林剪雲老師分享最新小說《恆春女兒紅》,眾多青年學子在誠品書店屏東店度過溫馨的文學午後。

 

《恆春女兒紅》一書改編自恆春張瑞穗、陳瑩莉母女的真實故事,小說闡釋了土地的力量孕育當地人的深情與毅力,書中主角莉莉,從卑微的甘蔗小販女兒、聯考的失意人到派駐俄羅斯的外交官,重重的考驗鑄造出生命的重量與質感,活出了精采的人生,這也是林老師融合小說細膩描繪與戲劇張力情節的最新力作。

 

身為半島媳婦的作家林剪雲表示,《恆春女兒紅》一書「不是歌頌兩代母女的成就,而是彰顯充滿生命韌度的恆春人」。在新書發表會上林老師從與吳處長的文學因緣談起,到分享嫁入半島家庭,初遇落山風的驚恐,也因為另一半的緣故,對於恆春半島的風土人情有著深深的眷戀,這便是這本小說的創作機緣。

 

於新書發表會上,身為資深作家的文化處長吳錦發展現了豐富的文學創作與田野踏查經驗,大力推薦《恆春女兒紅》一書,吳處長還透露林剪雲老師正在撰寫長篇家族史小說,描述戰後一個外省家庭從落腳屏東到認同臺灣這塊土地的故事,非常值得期待。

 

「2016屏東文學週六沙龍」繼林剪雲的《恆春女兒紅》後,3月26日是魯凱族好茶作家奧威尼(漢名邱金士)的《消失的國度》、4月23日是郭漢辰的《南方之城的12位女子》、5月28日陳葚慈的《放肆童年》、6月25日黃明峯的《色水.形影.落山風的聲》,週末午後,南風吹拂,邀請大家相約誠品書店屏東店,一同漫步文學世界!

作家林剪雲分享《恆春女兒紅》小說創作歷程。(屏東縣政府提供)林剪雲最新小說《恆春女兒紅》。(屏東縣政府提供)眾多青年學子到場參與《恆春女兒紅》新書發表會。(屏東縣政府提供)

發佈日期: 2016-02-28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