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魏縣長陪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 共同關注改善空污議題 推動環保能源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26)日陪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至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訪,並與環保團體座談。蔡英文表示,空汙問題是目前中部居民最關心的事情,也是自己重要的承諾,所以這次特別召集地方政府及環保團體一同商討因應之道。她也強調,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且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將是中央未來施政的大方向,魏縣長期望藉由這次的產業之旅,對彰化縣的空污管制及環保能源的推動有所助益。
  同行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立法委員吳裕焜、蔡培慧,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縣議員林世賢、縣府機要秘書蔡榮捷、計畫處長謝昌達、新聞處長林德宇及智庫、環保團體代表等。
  魏縣長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場位於大肚溪的北方,對於彰化縣尤其是和美、線西、伸港三鄉鎮的空氣汙染影響甚大,而此次除了關心空汙問題之外,彰化縣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並無行政管轄權,因此也極力向立法院爭取修改空汙法第15條,讓受到空氣汙染範圍的區域都能獲得補償,也讓受汙染地區的地方政府有行政處分權。
  蔡英文指出,台中電廠是台灣發電量最大的電廠,所以在產業之旅中特別安排拜訪。火力是重要的供電基礎,但同時也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特別對中部地區的民眾,如何控制污染、減少排放,改善空氣品質,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也是她對中部地區民眾最重要的承諾。所以,今天特別來瞭解問題,並督促未來的執政團隊要嚴肅面對。
  蔡英文也特別強調,「我希望大家體認,我們是跟空氣污染作戰,不是跟任何一個團體、公司或者個人作戰。」
  台中電廠為目前世界最大火力電廠,共有十部汽力機組及四部氣渦輪機組,總裝置容量高達578萬2仟瓦,實際供電量約佔全國的 20-25%。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