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創新體驗服務與高齡者模擬體驗研習課程

  為服務長輩並讓從事社會福利相關人員更能了解老人家日常生活,並體驗高齡者身體上的退化,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下午特別推出「創新體驗服務與高齡者模擬體驗研習課程」,並邀請到福樂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這次課程,由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會,並勉勵與會學員用心、細心的善待高齡者,共同為「全方照護」的目標努力。
  與會貴賓有,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董事長蔡錦墩、副總經理王華娟、麥仕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池、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銘圭、彰化縣衛生局長照中心督導張麗椒及社會福利相關人員與會。
  賴秘書長表示,這次課程為長期照護方面較為創新的做法,透過模擬體驗,讓學員都能以同理心去感受長者在生活起居上的經驗與不便,此外,縣府對於長期照護的區塊一直都很重視,未來縣府也將配合中央辦理長照服務的推動,讓縣內長者都能保有健康的生活品質。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為了因應高齡社會這股無可避免的趨勢,建立一個「對老人親善及無年齡歧視」的社會環境,透過教育讓社會福利服務相關人員等,能以同理心對待老人進而改善軟硬體環境,整體提升照顧友善環境。
  課程參與者有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麥仕佳食品有限公司陳志池董事長、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福樂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縣白玉功德會及社會福利相關人員共同參與,透過觀察高齡者的行動狀態,體驗長輩的行動及日常生活動作,藉由身體束縛物的穿戴及指令、空間的設計,讓參加人員體驗老人的日常生活,在體驗後參加者都能更深入了解老人的感受,能給予更貼心的服務,同時,在照顧與提供服務層面,更以創新的照護模式,包括小規模、多機能照護、口腔照護與咀嚼吞嚥困難者的特殊飲食等,讓與會者有更多可參考的做法與發想。
  在課程的參與過程中,參與者透過穿上模擬體驗裝,親身體會老人家肢體動作及感官的退化,深刻的體驗老人家的行動不便,在活動過程中體驗到自己變得視力看不清、耳朵聽不清、手腳無力舉不起,不管走路、看東西等都變得緩慢且困難的狀況,在體驗後留下深刻的感受,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所有參與者嘗試過變老的感覺,能夠在對待老人時更有耐心,更能以同理心服務長者,支持與共創真正高齡友善的環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