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關心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勞動權益 北市勞動局 邀請您3月18日來發聲與對話

     隨著勞動意識的抬頭,近年來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的勞動權益運動陸續展開。針對此現況,勞動部雖於104年頒訂「專科以上學校兼任助理勞動權益保障指導原則」,然此原則是否得以有效處理爭議?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持續關注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之勞動權益,特別邀請學者專家、大專院校、在學助理及民間團體等各界代表,於3月18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假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舉辦「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勞動權益」論壇,歡迎關心兼任助理勞動權益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論壇除了邀請勞動部及教育部針對分流制度進行簡介及分享制度現況外,另邀請政治大學法律系林良榮教授分析台灣與日本之法制度之異同,並由臺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陳政亮秘書長從實務面探討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勞動權益是否真能藉由分流制度獲得合理的保障,此外,亦邀集學者專家共同與談,期待創造開放對話環境,為大專院校學生兼任助理勞動權益議題尋找新的出路。

     本次活動自105年2月26日上午10時起採線上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及資訊請至本局官網 (首頁>便民服務>線上活動報名)查詢;連絡電話: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分機3346,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2-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