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走出課本-和美國小師生參訪和美地政

  三月,是春暖花開、大地回春,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刻。時值兒童節前夕,29日上午,和美國小四年級師生近60人,帶著歡樂的笑聲,踩著愉快的步伐,並懷著一顆好奇的心來到和美地政進行戶外教學,在陳俊傑主任及地所同仁的帶領之下,展開1小時認識地政業務之旅!

  為了讓小四學生對於目前社會課程中「家鄉的機構」能有機會身歷其境,和美國小王美宜老師及李淑鈴老師特別安排,帶領該校四年7、8班學生前往和美地政參訪。這群小四學生剛進和美地政大門,看見跑馬燈的歡迎字幕,開心的直呼他們是「VIP」。為了藉此機會讓這一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認識地政機關辦理的業務,和美地政由第二課張永宗課長特別以小學生熟悉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蠟筆小新」、「小丸子」、「老皮」等角色穿插在簡報中,透過生動活潑的簡報方式向小學生介紹地政業務,每位小學生皆聽著津津有味。簡報過程中並安排有獎徵答活動,小學生們爭相舉手搶答,場面相當踴躍熱絡。當參觀心得分享時,有位林同學更開心的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在這裡(和美地政)上班」,讓和美地政同仁相當開心,表示和美地政優質的洽公環境及同仁的服務態度獲得小學生的肯定。

  為了讓小學生對地政機關有進一步的認識,由張永宗課長代領小學生進行各樓層導覽,介紹測量儀器室、地籍圖、藝術走廊展示的攝影作品,其中該所甫設置「親子閱讀小棧」的多元藏書,更是吸引小學生的目光,紛紛驚歎的表示「有好多書可看喔」、「好想留下來看書喔」,活動排程中測量儀器的展示與示範是本次參訪活動的重頭戲,和美地政用心安排測量課同仁教導小學生實際操作,讓小學生當相當興奮,對測量作業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次乃和美國小師生第5次前往和美地政進行戶外教學,適逢兒童節前夕,陳俊傑主任特別祝福參訪的小學生兒童節快樂、學業進步、平安又健康,並感謝老師及陪同的家長對教育國家下一代所付出的心力,冀望藉由此次參訪拉近地政機關與大眾的距離!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楊香菁
電 話:7552217#305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其他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3-30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