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

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3

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2

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1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針對北市殺童案,台東縣警局關山分局除了規劃護童專案,並派員警進入校園教導學童自我防護能力。

日前臺北市發生駭人聽聞的街頭砍殺女童命案,兇手殘忍手段令人髮指,由於受到傷害的是學齡中兒童,關山警察分局長陳宇桓為避免類似案件造成民眾過度恐慌,已責成所屬各分駐(派出)所主動規劃護童專案勤務,針對提高校園安全以及學童自我防護能力,派員進入校園實施教育宣導。

並於學童上下學期間,加強國中、小及幼稚園、托兒所等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同時主動與老師及導護志工配合,再結合義警、巡守隊等民力,以增加見警率方式防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員警進入校園教導學童,如何避免成為歹徒傷害的目標,例如不要跟陌生人接觸、去陌生的地方要有大人陪同、去人少的地方儘量結伴同行,當遇到企圖傷害你的人時,一定要想辦法求救,千萬記得逃難優先,可以大聲呼救、看到警察趕快跑向他們或是隨身攜帶哨子,遇到危險就大聲吹哨等方法來引起別人的注意,並讓小朋友了解,這個社會一定有各式各樣的壞人存在,當你發現有人正在做傷害別人的事情時,一定要打110報警,學校的老師及家長們,對於警方積極教導學童懂得保護自己,提升自我防護能力的作為,也都表示欣慰與肯定。

關山警察分局長陳宇桓特別呼籲,面對是類案件有幾件事情不要去做,例如:分享該則新聞、流血圖片、製造恐慌的文字等等,因為在現階段還無法解決隨機傷害案件時,這樣的分享會加速群眾恐慌,人和人之間的信任感破裂,如果可以,千萬不要再跟小朋友說,「你不乖,我就叫警察把你抓走」,而是要跟他說:「小朋友,遇到警察時千萬不要怕,他們會是遇到緊急危難時保護你的大朋友。」在此也提醒大家,警政署自105年3月25日起至105年4月7日止,將會展開民眾滿意度調查,如您接獲電話,懇請耐心聽完,【非常滿意】就是給我們的肯定與支持,我們會更加努力。

 
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3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21050330新聞稿-關警強化校園安全 提升學童防護能力1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社會 #台東縣 #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