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幸福交通!蘇花改觀音隧道貫通石安置交通部

觀音貫通石 觀音貫通石銘版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蘇花改工程處昨(30)日上午,於交通部前廣場花台內安置今年1月12日觀音隧道的貫通石,期望交通建設能順利推展「臺灣幸福心交通」。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觀音隧道全長約7.9公里,採雙孔單向方式配置,區分為南下線及北上線,於100年11月1日開工,隧道施工利用臺鐵舊北迴隧道以橫坑方式增加工作面,前後共開闢18個工作面開挖。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觀音隧道施工期間遭遇觀音斷層、樟樹山斷層及破碎帶、湧水層等地質軟弱區域,在工程團隊竭盡全力克服各種地質困難後,北上線於104年11月14日全線貫通;南下線第2工作面於102年9月2日自橫坑往北開始施作,於105年1月12日貫通,耗時共計862天,貫通長度1,563公尺,此石即為觀音隧道南下線第2工作面之貫通石。

民間傳說隧道貫通石可以招來好姻緣,並可助孕及興利,蘇花改工程處自觀音隧道多個工作面貫通後,以貫通石作為紀念品發送給民眾,自103年以來已先後送出3,650顆貫通石,造就了民眾多起愛及幸福的傳奇,也是與大眾分享完成一段隧道工程里程碑的見證,期待此貫通石安置後,重大交通建設能順利推展,打造安全優質的「臺灣幸福心交通」。
觀音貫通石觀音貫通石銘版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交通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