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開啟台北城內記憶 來一趟城內摩登之旅 觀光傳播局發行《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

想知道全台第一家大型百貨公司、第一家西洋旅館、第一台電視的前世今生與來龍去脈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邀請文史作家陳柔縉執筆撰寫《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帶您深入探尋城內埋藏已久的歷史軌跡,挖掘一個個「台灣第一」以及令人感動的老故事。
快來探尋台北城內被埋藏的歷史軌跡,以及一個個令人感動的老故事。

快來探尋台北城內被埋藏的歷史軌跡,以及一個個令人感動的老故事。

「摩登」原意味著現代、時髦、時尚,但從時下來看,上個世紀的「摩登」,而今卻是散發著濃濃懷舊味。陳柔縉在書裡圖文並茂地刻畫1922年在現今二二八紀念公園的草坪上,第一次從國外引進了籃球和排球;1933年在現今的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是台灣第一棟裝有冷氣系統的建築;更妙的是,台北最早賣電冰箱的地方,不是電氣行,而是汽車公司!而第一家西洋旅館是位於現今新光摩天大樓的「台灣鐵道旅館」,樓高3層、英式風格,而且裝設了台灣第一部昇降電梯。
《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可在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可在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台北城內故事精彩的還有當年的「台北101」是位於衡陽路71號的菊元百貨公司,有7層樓高,而且又有「新奇的」電梯,當時到菊元百貨排隊搭電梯是最潮的事;而當時從衡陽路到博愛路口的榮町是台北的精華鬧區,那時榮町閃爍的霓虹燈管可說是三○年代虛榮與繁華的表徵;全台第一台電視則是出現在當時台北公會堂(如今的中山堂)展出台灣博覽會的展場上,轟動一時……這些趣聞妙事都在陳柔縉生動的描述下歷歷在目,而這諸多的第一次,是台灣邁向文明的一大步,也是台灣社會生活史上的里程碑。 台北城內故事說也說不完,為了讓更多民眾與遊客能夠領略台北舊城區的文化底蘊,觀光傳播局發行《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並放置於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供民眾與旅客免費索取(索完為止),讀者也可上台北旅遊網(www.travel.taipei)/玩樂新鮮報/E本刊物/ 內瀏覽,旅遊服務中心資訊請查詢臺北旅遊網/ 台北資訊通/旅客諮詢/ ,下次當您漫步台北時,看到這一個個當年「摩登」的舊址,不妨放慢腳步,品味台北城內耐人尋味的前世與今生。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快來探尋台北城內被埋藏的歷史軌跡,以及一個個令人感動的老故事。《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可在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發佈日期: 2016-03-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