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因應疾管署推估今年腸病毒疫情流行趨勢,修訂彰化縣教(托)育機構及國小一、二年級幼(學)童腸病毒停課預警機制,提醒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

  疾管署表示,目前腸病毒在社區雖屬低度流行,但依歷年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重症個案與腸病毒71型(EV71)流行趨勢相符,約每3至4年就有一波較明顯的流行,過去幾年中以2005年、2008年及2012年有較明顯的流行,重症個案數分別為142、373及153例。今年距上次EV71流行(2012年)已超過三年,國內EV71易感宿主逐漸累積,研判今年社區中出現EV71的風險增加。
  因應疾管署推估今年腸病毒疫情流行趨勢,彰化縣傳染病防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召開會議,由副縣長周志中主持,衛生局、教育處、社會處共同研議修訂「彰化縣教(托)育機構及國小一、二年級幼(學)童腸病毒停課預警機制」、「彰化縣各鄉鎮市(區)幼兒園及國小通報(疑似)腸病毒疫情辦理事項」、「彰化縣各鄉鎮市(區)幼兒園及國小通報(疑似)腸病毒疫情處置流程」、「彰化縣各鄉鎮市(區)托嬰中心通報(疑似)腸病毒疫情辦理事項」、「彰化縣各鄉鎮市(區)托嬰中心通報(疑似)腸病毒疫情處置流程」,呼籲本縣各教托育機構應定期進行環境消毒、落實病例通報,發生群聚感染時,應依據本縣之規定,評估採取停課措施,遏止腸病毒疫情擴散。
  衛生局呼籲:腸病毒每年對社會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且盡可能不讓病童與其他幼童同室,並儘量減少接觸,病患之排泄物(糞便、口鼻分泌物)應小心處理,處理完畢也要立即洗手;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觀察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