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嘉市青年榮獲紐倫堡金牌獎 市長頒獎鼓勵回嘉創業

【新聞中心】

來自嘉義市就讀中興大學的陳麒安,於大學期間投入專題研究,在林俊良教授專業指導下,以「可調節ABS電子煞車制動力之系統」作品,先於2015台灣國際發明展榮獲iVAN金牌,其後參加2015年(67屆)德國IENA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獎一面,昨(30)日嘉義市長涂醒哲頒發獎狀、獎牌予以鼓勵,並鼓勵陳麒安回嘉創業。

針對獲獎作品陳麒安表示,發明概念源自對電動載具在下坡行駛時的安全考量為出發點,鑑於許多自行車在下坡時,因速度過快與煞車控制不易導致許多摔車意外,此發明透過在電動載具上加上智能煞車系統,對於下坡時的速度控制以電子系統輔助,開發專屬於電動載具的驅動及煞車一體式控制系統,下坡速度過快時產生類似汽車「引擎煞車」之功能,徹底改良傳統電動載具的煞車控制器。

昨日陳麒安攜同家人接受市長接見,其父母對於陳麒安獲獎皆備感榮耀,涂市長除讚賞陳麒安榮獲紐倫堡發明展金牌獎的優異表現外,更感謝他為嘉義市注入青年創意的活水,希望未來有助於提升嘉義市創新發明之風氣,同時他也勉勵陳麒安先生畢業後回嘉創業,希望透過嘉義市對於創新創業資源的重視,推廣青年留在嘉義,促成創業青年生活圈的凝聚。

IMG_4239

圖:陳麒安攜同家人接受嘉義市長涂醒哲的接見。(嘉義市政府提供)
IMG_4239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嘉義縣
新聞標籤: #嘉義市政府 #地方新聞 #嘉義新聞 #嘉義市長涂醒哲 #德國紐倫堡發明展 #金牌獎 #陳麒安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