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笨竊偷工地鋼材,監視器全程錄下!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員警受理1件工地大批鋼筋竊盜案,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竊嫌犯案路線,並循線查訪收購失竊鋼材的資源回收商,終於鎖定1名詹姓犯嫌並約談到案說明,詹嫌對此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本案緣起臺北市南港區南港展覽館二期工地內存放1批用於施工近約7,000公斤的鋼筋,竟於3月19日深夜過後不翼而飛,經向警方報案後,處理員警積極調閱工地及鄰近路口監視器畫面,儘管竊嫌將大門口監視器系統斷電,其駕駛抓斗車竊取鋼筋之過程仍被其他監視器錄下,員警同時循線查訪收購失竊鋼材的資源回收商,最後在員警提供竊嫌清晰的臉部影像供指認時,工地主任及承包商定眼一看,認出竊嫌就是已離職之詹姓工人。

經員警深入調查發現,原來詹嫌過去工作為求下料方便,擅自複製工地大門鑰匙私存,離職後因缺錢花用而萌生歹念,決定用於侵入熟悉的工地下手行竊,詹嫌先向曾姓資源回收商謊稱有1批廢鋼材要賣,還借用抓斗車以便偷運鋼材,在19日夜間行竊前還先潛入將大門口處的監視器主機之電源插頭拔掉,自以為監視器因斷電而停止運作,隨即驅車進入竊取鋼筋,殊不知賊星該敗,其餘各處監視器獨立電源仍然持續運作,詹嫌自以為天衣無縫的犯案全程仍被監視器錄下成鐵證,全案偵詢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南港分局特別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以利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另為貫徹執行「全力抓竊盜」及「打擊竊盜犯罪」等工作,將持續檢肅竊盜集團,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竊嫌駕駛抓斗車竊取鋼材1

竊嫌駕駛抓斗車竊取鋼材2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