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走讀內湖,看見幸福的角落》內湖公民會館手機拍攝短片製作課程

     為結合105年公民會館走讀台北系列活動,於參與走讀活動時能用手機影像記錄過程並製作影片,內湖公民會館於4月10日起,利用週日下午邀請名師舉辦了7堂手機拍攝短片製作課程,課程內容從「腳本的企畫發想」、「鏡頭遠中近拍攝技巧」到「剪接概念」作一完整的教學,教導民眾用影片說故事,透過淺顯易懂的課程,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年輕朋友擔任助教,讓居民跟上新媒體時代的潮流。     除了學習拍攝短片,內湖公民會館更是「參與式預算的基地」,藉由手機課程教學與社區民眾一起討論友善社區創意方案,過程中由內湖區公所安排充滿朝氣的參與式團隊,讓區民與社區間創造更多對話,進而了解民眾關心的社區議題,社區內需要關懷的族群或社區的不安全點,進而提出創意提案,讓參與式預算的精神於社區逐步落實。     內湖區公所林秉宗區長表示,希望透過影片拍攝課程的教學,讓影片不只是影片!影片也可以做為和社區對話與引動社區能量的工具,鼓勵民眾記錄社區故事,進而了解自己所處社區的文化、環境與需求,透過民眾最真誠的感動力和生命力,共同描繪社區未來願景。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3-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