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6芭尼達 城鄉文化交流--「鹿」港風華,「卓」越揚聲

  彰化縣政府104學年度首度結合中華數位人文關懷協會數位家族平台,成功媒合芬園鄉文德國小與新北市板橋國小、芬園鄉茄荖國小與新北市中正國小、大城鄉美豐國小與新北市白雲國小、鹿港國小與花蓮卓溪鄉卓溪國小、南郭國小與屏東三地門鄉賽嘉國小、員林國小與台東海端鄉廣原國小之希望人文工程城鄉交流活動。
  結束寒假期間偏鄉小學六天五夜的寒令營,今年3~5月間,各偏鄉或部落學校即將回訪都會學校。首開其航的鹿港國小於3月30日~4月1日迎接這群來自台灣後山花園的原住民小朋友,與花蓮縣卓溪國小組成「2016芭尼達學習營」,一起體驗鹿港小鎮的魅力與都市學校的學習生活點滴。
  為了迎接初抵彰化鹿港的卓溪國小師生,30日下午校方將在彰化火車站,以弦樂合奏團演奏進行相見歡,更以輕快的「圓舞曲」為主曲,透過愉快、輕鬆的悠揚樂章迎接這群貴客,啟動為期四天三夜的回訪活動。
  四天三夜的都會生活體驗,鹿港國小規劃「『鹿』港風華,『卓』越揚聲』」系列活動,包括「兒童節慶祝Party」、「布農‧管弦樂交織的樂章(音樂社團成果展)」等全校慶祝活動、更結合校本特色課程「探訪台灣紫禁城-龍山寺」、「體驗創客精神-肉包製作」、「鹿港古蹟老街探訪」及「學習製香過程」等民俗文化課程,讓學伴們從「玩中學」、「做中學」。鹿港國小也結合在地特色產業,規劃「台灣玻璃館-黃金隧道」、「玻璃媽祖廟」及「探訪悠悠古厝-意樓」等參觀活動,將學習體驗深刻蘊藏在鹿港各個角落中。在本次回訪活動中,卓溪的小學伴除了可親身體驗鹿港都會風情之外,接待家庭的熱情款待,相信定會讓他們留下溫暖的回憶。
  鹿港國小校長呂美慧特別感謝縣府教育處大力促成的城鄉交流活動,讓卓溪小學伴認識鹿港,同時也讓鹿港小學伴更加了解在地文化,並學習關懷與尊重多元文化,拉近彼此的城鄉距離,轉化成一幕幕美好的成長歡笑,感受教育的無限可能性。
  春天到了,綻開城鄉多元文化的花蕊,整個校園又將別有一番嶄新的風貌。「『鹿』港風華,『卓』越揚聲」,啟動人文關懷的脈動,精彩可期!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