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臺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缺額1名公開上網徵求人才!

臺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缺額1名公開上網徵求人才! 新聞聯絡人:黃鳴鴻主任聯絡電話:02-27208889轉2258;0922600283本案承辦人:吳詩卉聘用企劃師聯絡電話:02-27208889轉2270「臺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缺額1名上網徵求人才活動開始了!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JyprnZ5Syy臺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為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施政理念,於去(104)年擴大招募各路優秀人才並於4月1日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一年以來,委員會協助完成許多公民參政、開放資料及參與預算的制度設計與政策制定。因日前其中1名委員另有生涯規劃請辭,所餘缺額,將由臺北市政府研考會依公民參與委員會設置要點,透過網路徵求人才,遴選出適合的人選補足。網路報名自3月30日下午16時起至4月4日下午16時止,徵求年滿18歲,對於公共事務議題有參與興趣或具有相關專業知識,並具備公民參與事蹟的臺北市民。臺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曲兆祥表示,公民參與委員會運作一年多以來,以有組織、系統的方式建立各式公民參與機制,不但在實質上擴大讓公民參與本府各項政策的制定討論,也漸漸朝取得民意、專業、價值兼備的方向邁進;現在希望再度透過網路遴選補足委員缺額,體現透明治理、公眾參與;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儘速於期限內前往報名,為自己爭取改變城市的機會。臺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小檔案「臺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置委員21人至25人,主任委員由市長兼任;副主任委員二人,一人由市長指派之副市長兼任,另一人則由外聘委員互推一人擔任;另由民政局、教育局、交通局、社會局、都市發展局、資訊局、法務局、主計處等局處首長派兼,臺北市政府並指派專家學者或社會公正人士三人,府內委員10人。委員任期一年,為無給職,任務包括協助本府公民參政、開放資料、參與式預算、資料探勘等有助於落實公民參與制度之推動與審議。每月各組召開工作會議,每季召開一次大會,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3-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