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台東都蘭海邊疑似巨石陣文化,是怪手司機傑作?

IMAG3109

IMAG3112

IMAG3116IMAG3115

(圖片: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台東都蘭海邊發現疑似巨石陣文化,台東縣政府派員前往會勘,初步判定確有巨石文化可能性;不過,台東都蘭國中校長卓世宏則說是他20多年前為岳母家整地時,請怪手司機堆的。

本月29日某私人臉書發表,在台東都蘭海邊發現疑似巨石陣文化一節,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極為重視,昨天下午即指派文資科長率承辦人前往會勘,初步判定確有巨石文化之可能性,將於最快時間內邀集學者進行調查研究,文化處並於當晚報告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資局表示可以專案申請補助,該局也將於近日派員前來台東實地勘察。

文化處呼籲,為保持現地文化層完整性,希望遊客不要進入現場攀爬觸摸,也將儘快查明地主身分,希望從道德勸說及文資法的雙重角度,暫停一切後續整地動作,俟學術單位完成調查報告後,文化處將會做出最妥切的處理。

台灣巨石文化的史前館研究人員葉長庚上午看到臉書瘋傳照片,認為並非史前巨石文化遺址,感覺似是現代人堆疊上去的,但因未到現場勘查,他也不敢論斷。

不過,葉長庚的判斷馬上獲得證實;都蘭國中校長卓世宏說,「是我請怪手司機堆的啦!」卓世宏說,20多年前他從台北到台東當老師,岳母家族的土地要整地,他到場監工,因為大大小小石頭很多,所以請怪手司機把中小石堆在田界當圍籬,但有幾顆大的,怪手司機突發奇想,堆疊起來,就好像巨石陣一樣。

卓世弘說,「巨石陣」長期隱沒在草叢中,沒人發現,今年一月,他帶學生到此處露營,特別整地,才讓它們容易被看到,沒想到,引起誤會。

葉長庚說,東海岸有巨石文化,遺跡有石壁、岩棺、各種單石等等,但還沒發現過排列式的巨石文化遺址。

針對上述情況,台東縣政府文化處為求謹慎,仍將會同考古專家到現場勘查確認。
IMAG3109IMAG3112IMAG3116IMAG3115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社會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