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創新糖尿病共享門診標竿學習 彰化縣好還要更好

  彰化縣衛生局一直致力於推動糖尿病照護不遺餘力,並屢獲中央各種獎項,獲獎率為全國第一,雖然如此彰化縣衛生局不以此自滿,仍不斷提升自我照護能力,故特地前往埔里鎮黎俊奇診所參訪由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榮譽理事長林瑞祥教授所帶領的「糖尿病共享門診」。
  共享門診也被稱為團體門診,有別於傳統門診由醫師一對一問診方式,其為創新的看診模式,每次可同時安排10-15名糖尿病病友一起看診,由醫師或衛教師以開放式問答引導病人分享經驗及想法,醫療人員需避免上課式的演講,對於病友的發言不應給予評判,可將問題引導給其它病友回應,若病友回應的內容有誤時,醫療人員再適時的修正,藉由病友以親身經歷分享,更能引起所有病友的共鳴,進而讓糖尿病人學會血糖自我管理技巧。
  糖尿病共享門診,跳脫以往的傳統門診模式,參訪中看到林瑞祥教授及李佩芬衛教師的引導,致使每位病友熱烈討論自己血糖控制問題,在討論中了解病友真正的問題,並協助病友解決問題,衛生局團隊期望藉由參訪吸取照護新模式經驗,以提升基層院所照護技能。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