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速辦繼承登記 確保自身權益

  您知道繼承土地後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對自身權益的影響嗎?和美地政事務所提醒您,如須申辦繼承登記者,請速辦繼承登記以確保權益。

  和美地政事務所105年度辦理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列冊管理公告土地及建物計有190案467筆16棟,公告期間為4月1日至6月30日。並於3月30日寄發通知單,就每一案通知一位相關利害關係人,請受通知人轉告其他繼承人會同申辦繼承登記,另隨文檢附「速辦繼承登記~確保自身權益」文宣供參。

  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繼承人若未能於公告期間依法完成繼承登記或向地政事務所提出不可歸責於繼承人之事由者,自7月1日以後將依規定進行列冊管理,列冊管理15年仍未申辦繼承登記者,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公開標售事宜,在此特別呼籲民眾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和美地政陳俊傑主任表示,民眾申辦繼承登記時,若因故全體繼承人不能會同申辦繼承登記者,可由繼承人其中一人或數人,為全體繼承人之利益,代為申辦為公同共有登記。此外有已報遺產稅未核定、行政救濟未確定、分期繳稅未完稅者或因訴訟等不可歸責當事人事由而未辦竣繼承登記情形者,應於公告期間檢附相關證件向該所提出暫緩列冊管理之申請。

  有關該所「105年度未辦繼承登記列冊管理公告」資料依法張貼於該所佈告欄、土地及建物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佈告欄及被繼承人原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佈告欄,亦可至該所網站http://www.homei-land.gov.tw線上公告查詢或電洽04-7552217轉第一課(登記課)洽詢。



業務單位:和美地政事務所
聯 絡 人:趙淳如
電 話:7552217#116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其他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