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回饋故鄉陳柏峰贈南迴線首部民間單位復康車

IMG_7372 IMG_7382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樺峰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柏峰為回饋鄉里,昨(30)日捐贈一輛康復巴士給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為台東首輛民間康復車。

昨天日上午10時,在金崙天主堂舉行捐贈儀式,為樺峰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柏峰先生回饋鄉里,捐贈復康巴士一輛給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台東社區樂活站」,由基金會菲律賓籍執行長費克強神父代表受贈,他除了感謝陳董事長支持偏鄉的社會服務工作,也允諾必會用這輛車將愛和關懷,載送到台東南迴最需要的地方。基金會賓茂樂活站課程有繪畫及手工藝,學員們也回贈了在一副畫作及手工花束,以表感恩之心。

有感於台東南迴,特別是太麻里、金鋒、大武及達仁鄉,身心障礙者和原住民長者社會資源較少,白永恩神父基金會2013年開始實施居家生活補助,為了將服務更具體落實在山中的每個部落,2014年12月,在南迴公路上的金崙村設立「社區樂活站」,並以自籌方式增加了關懷訪視、送餐、協助就醫接送,以及身心障礙者樂活站等服務項目。

前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前任副處長高真健與其夫人林秋蘭,感動於基金會關懷部落弱勢朋友的用心,因此協助基金會向熱心公益的陳柏峰董事長電話告知此事之後,募得復康巴士乙輛。台東縣府社會處高忠雲副處長、太麻里程正俊鄉長及縣議員尤忠正也到場參與並支持本會在南迴四鄉鎮的服務。

這部復康車可以容納2部輪椅,未來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將開著它,在山海間、在部落裡傳遞關懷、散播愛,像舞動著翅膀的天使,為弱勢者服務。

 

 

 

 

 
IMG_7372IMG_7382

發佈日期: 2016-03-31
新聞分類: #公益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