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嗡嗡嗡,勤做工-柯P小蜜蜂關懷區里的大小事 本市104年度「績優里幹事、績優民政人員、資深里幹事及區公所業務考核

發稿單位:區政監督科發稿日期:105年6月29日聯 絡 人:張科長世昌聯絡電話:02-27256218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為嘉勉辛苦為民服務之民政團隊績優人員,特訂於本(6)月29日(星期三)下午2時假本市民生社區中心4樓集會堂,辦理表揚104年度績優里幹事、績優民政人員、資深里幹事、市容查報績優團體與個人及區公所考核各項業務績優人員,並請柯文哲市長出席頒發獎牌並與受獎人合影留念,以表慰勉。今年表揚的績優里幹事計有冀柔姍等91人,里幹事服務年資屆滿30年有李俊昌1人、服務年資屆滿20年計有吳永誠等6人、服務年資屆滿10年計有陳訓生等12人;績優民政人員計有黃美玲等18人。里幹事下里服務是以主動關懷、積極服務的態度從事工作,也就是柯市長的小蜜蜂穿梭在鄰里間服務里民,雖然里幹事工作項目繁雜,包括查察里內公共設施、推行環保、協助社區治安、關懷及協助救助獨居長者、了解里民需要、發掘社區問題等,但這些工作項目是圍繞在你我身邊生活大小事,有里幹事努力執行,才能讓臺北市的生活更美好。本年度代表性的具體優良服務事蹟有:一、服務於中正區文盛里的廖燦如里幹事,除長期服務文盛里,也對里內獨居長者積極關懷。某日接獲社福單位轉知獨居里內的羅姓長者有跌倒送醫情形,廖里幹事即與里長趕到醫院急診室關心,並護送長者回家。但對長者掛念於心,翌日與里長又再次訪視,惟房內許久無人回應,研判長者恐發生意外,馬上通知鎖匠開鎖,發現羅姓長者躺臥客廳,口吐鮮血,意識模糊,隨即通知救護單位將長者送醫。由於廖里幹事與里長積極關懷,避免獨居長者猝死家中之憾事發生。二、服務於大安區仁慈里的賴祝妹里幹事,有強烈的服務熱忱來服務里民。其里內有湯姓獨居長者,對人充滿戒心,不易接近,賴里幹事因此常碰軟釘子。賴里幹事把湯姓長者視為家人,即使被拒絕或不回應,仍持續關懷。後來在公園見到湯姓長者步履踉蹌,上前關心,才知長者已生病但執意不看醫生,賴里幹事愛心勸說軟化長者答應看診,並用借來輪椅推到醫院掛急診,此時長者已高燒到40度,需住院觀察,若無賴里幹事即時處理及關懷,恐發生意外。此外為提升本市各區公所各項業務服務品質, 104年度各區公所考核類別計分為「民政類」、「人文類」、「環保類」、「治安類」、「兵役類」、「防災類」、「社政類」、「經建類」、「為民服務類」及「資訊類」等10大類,各區公所考核總成績第1名為大安區公所、第2名為中正區公所、第3名為北投區公所,而各分項考核前3名之績優承辦同仁受獎者總計有100名。接受表揚的民政團隊績優人員都是市民最值得依靠、信賴的伙伴,他們戮力於民政工作推動,積極回應基層市民需求,顯現民政系統親民為民的服務力量。臺北市政府希望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激勵認真服務的民政團隊,期盼民政服務團隊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29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