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克服用地取得,東山路淹水問題,可望明年雨季前解決

(記者陳儀鐸/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簡育民28日下午在縣府召開南投市東山路淹水原因調查與初步解決方案研擬審查協商會,計畫在東山路增設集水井、分洪箱涵、抽水池等設施,以降低淹水區水患,若順利則可在明年雨季來臨前完工。市公所主任秘書表示,市長宋懷琳在103年即相當關心此一問題,但因該區在都市計畫區域外,工程用地取得仍需要克服。

南投市軍功里東山路與中興路銜接處位在低漥地區,人口密集卻易受到貓羅溪水位升高影響造成淹水,當地民眾屢為水患所苦,貓羅溪管轄單位第三河川局尚無對此一河段範圍進行清疏計劃,軍功里長廖永裕表示,希望施工單位不要一拖再拖,否則一遇強降雨,民眾又將面對泥水入屋,政府積極處理解決此一問題,民眾才有平安的日子。

縣議員賴燕雪、曾振炎,市民代表王明洲、廖學輝等均到場關切,工務處長簡育民表示,第三河川局進行貓羅溪下游的河川疏濬,南投市中興路這一段並未包括在內,縣府目前規劃的是減災計劃,以空間換取時間,除截斷改善排水動線,另外設置集水井及連接管5處、分洪箱涵1處、抽水池1處,至於效果則待後續觀察,如有必要再考慮是否設置抽水站。

簡育民表示,貓羅溪在南投市溪面河幅約300公尺,但坪林橋下游的溪面只有2-30公尺,導致貓羅溪水流到芬園鄉後限縮,此一問題已向第三河川局反應,希望河川局儘速謀求解決之道,至於南投市東山路淹水問題,如果工程用地取得順利,減災計劃可望在明年雨季前完成。
圖:
1.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簡育民召開南投市東山路淹水解決方案協商會議
2.水利技師許文鴻報告減災計劃
3.東山路減災方案配置圖
1-12-1IMG_1777
1-12-1IMG_1777

發佈日期: 2016-06-29
新聞分類: #焦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