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蘇震清要求政府加速推動光電產業

〔記者范家豪屏東導〕 政府努力推動光電產業,但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加工出口區架設光電面板的標準卻不一。立委蘇震清29日質詢經濟部長李世光時,以屏東農科為例,表示屏東農科屬農委會管轄,只允許向園區申請設立的光電廠可以架設,而經濟部所屬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都可架設,形成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決策,希望能有一個橫向的共同解決方案,以利光電產業發展。
蘇震清指出,屏東的太陽這麼大,政府又要推動光電產業,應該好好利用才對。但奇怪的是,經濟部所屬的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可以架設光電面板,農委會所屬的農科園區卻不能架設,只允許有向農科園區申請設立的光電廠才可架設。農委會說是擔心影響植物生長,這點讓他很納悶,為什麼屋頂的光電面板會影響植物生長?
蘇立委說,政府的橫向溝通很重要,不能各吹各的調,形成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決策。經濟部主導光電產業的發展,對於出現這種現象,希望能找出一個共同的解決方案。如果進駐的廠商有不同的思維,將會產生後遺症。他希望政府要做足功課,也加快腳步,讓屏東、讓南台灣的大太陽可以在光電產業中有所發揮。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