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暑假Fun一夏.樂學消防營 105年消防營活動開幕囉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105年消防營」活動,訂於7月1日(星期五)上午9時在防災科學教育館(內湖區成功路2段376號)3樓辦理開幕活動,由松山幼兒園小朋友帶領參與消防營活動的小朋友一起用「防火知識歌」,在唱唱跳跳中揭開活動序幕。消防局表示,今年消防營隊自7月1日起,連續4週的每週二至週五舉辦4天,到7月28日止,共辦理16個梯次、總名額1,280人,讓學童利用暑假期間學習消防防火、防災常識技能。消防局表示,松山幼兒園為消防局首屆辦理防火知識歌兒童舞蹈比賽中表現優異的隊伍,透過琅琅上口的防火知識歌,配上松山幼兒園帶來的創意舞蹈,在消防營活動開幕式上,先讓所有參與的大小朋友將防火知識烙印腦海,為1日消防員暖身準備,接著再由1日消防員進行射水滅火及示範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開幕式活動非常精采,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共同參與,開幕式結束後,立即展開「消防大作戰」闖關活動。消防局指出,消防營的活動內容包括滅火體驗、救助體驗、地震體驗及CPR操作技術等,在體驗中讓小朋友了解消防員在火災、震後、救護現場與時間拔河搶救生命辛苦的一面;另外還有煙霧體驗,讓小朋友體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中,消防員出身入死英勇的一面。透過各種災害的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防災觀念,體驗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本次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通過各種防災知識及體驗活動的考驗後,可以獲得「防災小尖兵」結業證書,每一位都是防災的種子,也都是家中最英勇的「防災小尖兵」。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