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南投陶展示館-「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邀請您來賞陶趣

(記者陳儀鐸/南投報導)南投縣文化局為推廣南投陶歷史文化、特色、工藝技法等,並鼓勵陶藝家積極創作,定期於南投縣文化園區辦理陶藝特展。七月份的特展主題是「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展期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並於7月2日週六上午10:00∼11:30舉辦茶席聯誼、陶藝DIY體驗等活動。
  傳統柴燒是一種費時費力的燒窯方式,因為柴火直接在坯體上留下自然火痕,使得作品色澤溫潤且變化多端,木材燃燒後的灰燼落在作品上,形成的灰釉,在受火痕和背火面所產生的陰陽變化,是迷人之處。
  現今南投,除了集集添興窯,仍保留傳統每年定期的燒製陶器之外,水里蛇窯則另設一中型柴窯不斷有作品出產。而一些個人工作室的中小型柴窯,承續傳統並加以創新,不斷燒製出深具特色的現代南投柴燒作品,歡迎舊雨新知至南投陶展示館欣賞柴燒陶藝之美。
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林永章)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張育漳)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
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林永章)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張育漳)7.1 玩陶好有趣-柴燒南投陶特展

發佈日期: 2016-06-29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