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6 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記者會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屏東縣政府承辦本屆2016年世界少棒聯盟(13-14歲組)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Junior),將於明天起(6/28)在屏東縣立棒球場活力開打,來自亞洲6國的代表隊將在接下來為期6天的賽事中,爭取冠軍最高榮耀,以亞太區冠軍資格,參加8月於美國密西根舉辦的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

屏東縣政府於27日舉辦開賽記者會,縣長潘孟安、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總監周炳洪、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屏東縣棒委會主任委員邱名璋等貴賓,以及各參賽國領隊皆代表出席,頒發感謝狀給贊助貴賓,12支來自屏東市的親善學校也特別手繪加油旗,除了歡迎各國來屏東比賽,也祝福大家都能旗開得勝,爭取最好的成績。

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是屏東縣難得首次舉辦國際棒球賽事,讓國內球員能夠藉此機會與國外球員交流切磋,棒球亦是屏東重點發展運動項目,對此縣府自去年建立三級五區16項運動重點發展,投入人才培育制度,以振興屏東運動展望。

潘縣長於記者會上除了感謝中華棒協與各贊助廠商協助舉辦賽事,也歡迎6國球界好手來到屏東,希望所有參賽國都能感受台灣人的熱情、以及屏東的好風景及美食,並呼籲全國民眾於28日起來到屏東為中華隊加油喝采。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在這次比賽潘縣長特別親自參與比賽球場的重新整修外,也徵召屏東市轄內12支親善國中、小棒球志工,將在球賽期間擔任各國的應援團。

本屆賽事有來自香港、印度、塞班島、菲律賓、中國,以及代表台灣拿下2013年LLB世界冠軍的桃園市新明國中青少棒隊,共6支青少棒代表隊參賽。自2003年台灣重返LLB世界少棒錦標賽、2010年起開始再度參與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6年來中華隊總共奪下4屆冠軍,本屆賽事必需先從亞太區拿到美國世界大賽冠軍門票,中華隊目標取得4連覇,也是第5座世界冠軍獎座。

本屆賽事從6/28~7/3為期6天舉辦,28號首先於下午17:30在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緊接18:30的中華台北首戰塞班島,第二天29日18:00對印度,第三天30日18:00對香港,第四天7月1日14:00對菲律賓,第五天7月2日 14:00對中國,第六天7月3日的亞太區冠軍資格賽,並於每場中華隊出賽場次舉辦抽獎活動。

2016 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所有賽事皆為免費入場,歡迎所有喜歡棒球的大朋友、小朋友能到球場感受南台灣的熱情,為賽事加油。

資料來源:本府教育處、觀光傳播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6-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