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壽險文教基金會、永達保經頒發獎助學金 陳光復感謝嘉惠學子 

財團法人人壽保險文教基金會30日上午於馬公高中舉辦「澎湖之光‧點亮偏鄉」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今年度澎湖地區獎助學金由永達保險經紀人協助,提撥新臺幣21萬元幫助12名國中生及15名高中生,縣長陳光復專程與會,感謝壽險文教基金會與永達保經鼓勵澎湖子弟積極向學,以及長期推動公益、回饋社會的用心。 陳光復受邀致詞時表示,這是美好的榮耀時刻,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或一個關懷的動作,就足以改變另一個人的人生;謝謝這些愛心人士,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讓社會充滿光明與溫暖。 陳光復感謝壽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舒博與永達保險經紀人董事長吳文永及其團隊,對澎湖清寒學生及弱勢鄉親的協助。他指出,吳文永是澎湖子弟,多年來始終不忘回饋家鄉,付出愛心與關懷,帶給我們很大的鼓舞,更是永遠的「澎湖之光」。 陳光復也勉勵所有學子,未來不管走得多遠,都不要忘記孕育自己成長的土地~家鄉澎湖;將來事業有成,有機會也要像兩位董事長一樣,關心社會、回饋家鄉。 許舒博說,他幼時在雲林鄉漁村長大,來到澎湖,就像回到家鄉一樣熟悉。也由於從小在偏鄉窮困環境下成長,更希望能幫助同樣遭遇的孩子學習,也期盼能有更多人加入助人行善的行列,讓愛心永遠傳承下去。他並鼓勵年輕學子,只要願意努力,就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吳文永則感謝許董事長及基金會,讓他有機會能回到母校來頒發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子延續學業,而回饋鄉里也是他心中最大的夢想。他謝謝母校栽培,奠定良好教育基礎,並鼓勵在場學弟妹,行行出狀元,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秉持善良的心靈,沒有不能完成的事。 壽險文教基金會在壽險金融各界愛心捐款、共襄盛助下,自104年第一學期起,針對苗栗、雲林、南投、高雄、屏東、台東、澎湖共7個縣市偏鄉清寒學童設立獎助學金,提撥每位國中生5,000元、高中生10,000元獎助學金,愛心扶助超過380位偏鄉國高中生,且持續補助到高三畢業為止,總計每年該會提撥超過新台幣600萬元幫助偏鄉學童。 這樣的理念獲得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的支持,吳董事長本身為澎湖子弟,多年來對於家鄉秉持飲水思源的態度,持續地將溫暖關懷送給家鄉的鄉親,今年澎湖地區的獎助學金由永達保經協助,一起用實際的行動回饋澎湖認真向學的學童。頒獎儀式首先由馬公高中管樂社演奏揭開序曲,包括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馬公高中校長薛東埠等都在場見證觀禮,嘉勉地方優秀的莘莘學子,馬公高中、湖西國中等也回贈感謝狀,表達由衷謝意,最後也一同合影留念。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