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維護自然生態,北市自然保護(留)區內嚴禁開墾破壞

近年來臺北市動保處於關渡自然保留區及臺北市野雁保護區巡查時,仍會發現有民眾利用高灘地空間種植農作物,嚴重破壞當地環境生態。動保處表示,相關行為已違反管制禁止之規定,為了維護自然保護(留)區原有生態環境,呼籲市民朋友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切勿以身試法,違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說明,淡水河為臺灣地區第三大河,其主要支流有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等,河川主支流交會處形成沙洲溼地,且溼地水域蘊含有機質,豐富的水生動植物提供野生動物食物來源,行政院農委會已於民國75年將基隆河和淡水河交匯之河口濕地,公告為「關渡自然保留區」,臺北市政府接著於民國86年將萬華區中興橋至永福橋間水域範圍及周邊高灘地,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劃設為「臺北市野雁保護區」,藉此營造多元而舒適的野生動物棲地環境。

為維護本市自然保護(留)區自然生態環境,動保處長久以來持續進行環境巡查,更在今年5月時於臺北市野雁保護區內,發現1處約270平方米的區域遭民眾開墾種菜的情形,並立即派員現場清除。動保處進一步表示,劃設自然保護(留)區不僅是為了保護野生動物所採行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使生態永續,讓自然保護(留)區成為生態觀察、體驗的好去處。

關渡自然保留區範圍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關渡自然保留區範圍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臺北市野雁保護區範圍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臺北市野雁保護區範圍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網站連結, 另開視窗.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網站連結, 另開視窗. 臺北市動物福利App介紹網頁連結, 另開視窗.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