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陳光復主持6月份治安會報

縣府29日上午在第3會議室召開6月份治安會報,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花火節甫於日前圓滿劃下句點,他感謝各單位同仁在活動期間的辛勞,並指出,今年蒞澎觀光客截至目前為止,比去年同期增加近6萬人次,期許大家繼續努力,讓旅遊再創高峰。陳光復說,今年一整年觀光人次可望突破百萬,為因應日益增加的遊客,各單位相對須付出更多心力,他於會中特別表達慰勉與期許,同時也指示衛生局,務必加強食安把關,尤其是餐廳飲食衛生管理,避免食物中毒等事件發生。針對近來網友及鄉親關注的海洋保育議題,陳光復重申保護海洋資源的決心,絕對不容許毒、電、炸魚,以及違法捕撈、販賣等行為一再發生,更要確實加強查緝取締,希望透過重罰來發揮嚇阻作用,斷絕犯罪源頭。陳光復也再次強調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他指出,縣府長期致力海洋資源復育工作,持續進行各種魚、介、貝類種苗放流,而為讓保育觀念向下扎根,下學期開始也將海洋保育教材正式列入小學課程。期盼建立生態保育共識,讓海洋漁業資源得以永續發展。專程與會的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表示,電魚等不法捕撈對海洋生態具有毀滅性的傷害,而強力取締就是最好的宣導。他感謝陳縣長的支持及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同仁的辛勞,共同攜手努力,勿讓少數不法漁民傷害珍貴的海洋資源。會中除依慣例由各業務單位報告工作概況外,並分別由警察局就「常見住宅竊盜手法分析與防制」、校外會以「維護校園安全工作」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依據統計資料顯示,5月總計全般刑案發生92件、破獲94件(含積案)、破獲率100%,與上(4)個月比較,除暴力案件無增減,以及詐欺案件、毒品、一般刑案減少外,竊盜案件、賭博案件、公共危險及全般刑案,均有增加趨勢。其中,公共危險發生29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31.5%;次為竊盜發生17件,占發生總數18.5%。對此,警察局表示,將持續加強酒後駕車宣導防制及偵防作為,並因應轄區治安特性,落實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民生竊盜、防制新興詐騙、精進受理民眾報案等作為,全力遏制不法犯罪,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自由、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6-29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