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女副所長辦理治安座談會 向犯罪說「NO」!

為強化犯罪預防工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會同富台里里長程孝忠,於6月27日晚間19時在東區東勢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邀集轄內里民共同參與治安交流與犯罪防治,由合作所副所長李姣蟬率領所內同仁及消防、志工等團體,一同向里民宣導「防竊」、「反詐騙」的觀念,希冀透過社區警政,善用村里及社區人力資源,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以有效防制各類犯罪的發生。

此次座談會中,李副所長向與會民眾說明日常生活許多實用的交通安全常識及警方取締違規的重點項目,並對於住宅、車輛如何防範遭竊盜,提出建言。警方也針對當前網路騙取個人資料、拍賣詐財、假檢警小額付費等新興詐騙手法,教導民眾緊記防詐騙三要領:「冷靜、報警、查證」,避免掉入歹徒陷阱,並播放最新詐騙手法的精采影片,讓里民直呼:太不可思議了!此外,也邀請民眾加入165反詐騙LINE官方帳號,如此便能收到第一手的詐騙手法和預防之道等相關訊息。

副所長李姣蟬是第三分局第一位女性副所長,其親切、和善的形象,深得里民喜愛,座談會當天社區里民參與熱烈,警民近距離接觸,共同針對社區治安、交通等議題,彼此交換意見、互動熱絡,現場氣氛相當融洽;另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防治科科長王慶生也列席參加此次會議,可見警察局相當重視防竊及反詐騙的工作,也呼籲民眾應隨時保持警覺意識,如有需要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警方將會提供協助!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城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