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為省垃圾袋費用、反遭查獲海洛因注射針筒、嫌嘆法網難逃

105年6月28日劉姓男子(65年次、有毒品前科)騎乘機車欲前往臺北市訪友,並順道要將垃圾丟到沿途的人行道垃圾桶,但於17時許途經忠孝西路、西寧南路口(忠孝橋機車引道)時,遇保安大隊第一中員警在該處執行路檢勤務。小隊長吳嘉葳發現劉男神情心虛緊張,於是請他配合盤查。接著,員警便發現劉男雙手手肘關節內側,有多處針孔痕跡,劉男說是以前施打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的舊傷(痕跡),並主動配合將身上及機車置物箱內物品供員警檢視後,均無異狀及違禁物品。員警心想既然沒有違禁物品又非查捕逃犯,為何劉男會心虛緊張?此時,員警發現劉男機車掛勾吊著1大包惡臭難聞的垃圾,便徵得劉男同意打開檢視,發現一個夾鍊袋非常乾淨,便隨口詢問是否是裝安非他命的袋子,此時劉姓男子更顯慌張,急忙否認並迅速將員警尚未檢視的垃圾打包準備掛回車上,更假意提醒員警真的很臭,但員警不為所動,果然在劉男急著打包的垃圾裏,起獲3支海洛因針筒(內含殘渣無法磅秤)。劉男見狀馬上辯稱是朋友施打胰島素用的,但經初步檢驗呈毒品海洛因陽性反應,劉男才坦承是他所有,並坦承仍有注射毒品海洛因的惡習,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毒品不僅殘害個人健康,亦讓家人、親友傷心痛苦,更易引發犯罪問題。呼籲各界千萬不要輕忽毒品的危害,並請多關懷周遭親友,如有發現毒品相關物品或徵兆,應儘速伸出援手使其遠離毒海,必要時更可尋求警方等相關單位提供協助。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3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