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URS27M郊山友台」公開徵選進駐團隊,歡迎提出空間經營想像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發稿日期:106年3月30日連 絡 人:張總工程司立立連絡電話:02-2781-5696「URS27M郊山友台—凱旋路27號」是本處唯一一處位於陽明山上的URS基地,基地鄰近山仔后現存百餘棟歷史美軍宿舍建築群及中國文化大學,富有豐沛的自然、人文及學術資源。期望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及創意活力行動,喚醒人們對這都市天然寶藏的深度認識及重視,激盪出更多在地新思維與街區活化的可能,歡迎民間團體於106年4月28日前提出進駐經營計畫。URS27M郊山友台包括凱旋路27號,及凱旋路25巷3號、4號、6號,原為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之職務宿舍,皆為1層樓磚造建築物,樓地板總面積約461.7平方公尺,過去4年間串連文化大學、東海、中原大學等建築或空間專業學系的學生逐步改造空間,並同時舉辦各種都市再生行動,滾動地方、累積動能,期待藉由引入更多的創意能量,讓地方價值重新被認識,創造更多新思維與街區活化可能。URS計畫以「臨時性使用、釋放都市未利用空間予創意團隊、凝聚在地共識並找尋在地永續經營之方式」為主要精神,藉由公開徵求民間團體進駐經營,引動多元的異質元素進入街區,以各種深具創意的都市再生行動進行擾動,活化街區網絡,營造與市民一起改變的共同願力,進而促成城市轉型。自99年啟動以降,已有11處基地拓展,其中3處基地於階段性任務完成後退場,另外8處基地仍執行著讓所在區域持續前進、再生的使命。URS27M郊山友台即日起開放有興趣的民間團體申請進駐經營,申請期間至106年4月28日截止。相關空間使用申請須知與內容請至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最新消息區查詢及下載相關附件(http://uro.gov.taipei/)。另為利申請團體瞭解該建物現況及空間環境,將舉辦現場會勘(凱旋路27號),時間為106年4月15日(星期六)10:00~15:00及106年4月17日(星期一)10:00~15:00。無須事先報名,詳情請見空間使用申請須知。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7-03-30
新聞分類: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